沒有拉...什麼都沒有喔。

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日記】喵星人入侵

想說來做個這兩周的記錄跟更新一下。


2014年6月6號禮拜五,帶了一隻兩個月多的小貓LULU(中途是叫小番茄)回家,事實上家人還是反對的,因此在大雨中的捷運站由JA得知他們聽我去領貓時把門鎖了我一點都不意外XD


註: 不是這樣帶回家的.

由於有朋友在必須騎車的關係,因此想說等雨停了或小一點再出發,另一點讓我比較意外的是當中途的孩子們其實給我的東西很少,本來我預估至少會有半包貓砂跟飼料還有貓砂盆,沒想到貓砂跟飼料都只剩下一點點,加上健康手冊就沒了,於是回家前只好先去買了比較便宜的200塊很低很小的貓砂盆,接著就是在自家陽台跟貓待了一個鐘頭半左右...

接著重點放在小貓身上,因為在提籠裡而且在室外已經待了很久,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小貓雖然在我之前就聽說很活潑,本來我以為會很皮,但實際上她很有耐心,雖然緊張但毫無比較負面的情緒反應,甚至沒怎麼叫。

在捷運站前等雨停時我們決定先去買罐礦泉水給小貓,因為提籠裡沒有任何食物跟水,小貓也跟我們在外面一個小時左右了,擔心她餓冷到,於是先去了站前的麥當勞內順便吃點東西充飢,開門餵她吃點東西跟喝水,開門時她也沒有立刻跑出來,就算眼前是兩個不怎麼熟的陌生人,她還是吃了些乾乾跟水,我才稍微放心一點。

小貓唯一叫的時候是我在騎車的時候,下雨又在外面那麼久加上機車的震動跟引擎都不熟悉,一直很擔心小貓很不安...回到家後在陽台由於也不能做什麼,於是就開籠抱出來,抱的時候也都很安靜很乖,由於怕有生理需求,也在陽台把貓砂盆跟貓砂放好,但小貓還是很緊張,翻翻貓砂時反而嚇到她在狹窄的陽台到處跑,那時真的很擔心她跳到較低的花台上就這樣跳下去了...幸好有抓回來。

讓JA拿了我的對開畫板來陽台將她限制在某個空間內,順便拿了兩顆空轉蛋讓她玩,本來也想說她會不會根本就縮到角落不敢接觸,沒想到玩很開啊...就這樣過了不曉得多久,父母讓我帶貓進房,並不准我放出來,之後要送走。

家裡的狀況是已經事先溝通約兩周了,父母都是處在較軟化的狀態,我知道主要是怕味道跟隨地大小便還有破壞東西,但寵物來說貓在前兩項是不太有的狀況,後則看個性和主人有無滿足貓的需求或教好貓而已,因此我是頗有信心的帶回家。

由於房間我已經打理過了,於是小貓一進房間就讓他到處走,大約過了一個鐘頭,期間陪她玩玩,抱抱她,說說話讓她放鬆些,小貓沒有特別找地方躲起來,本來我以為挺正常的,但之後才知道LULU的適應能力跟速度真不是蓋的...

LULU在第一天就吃很好拉很好睡很好,甚至當天晚上就鑽到我被窩裡,戒心不很重,大概是天生個性好加上中途由高中生帶回家的,我是猜大概很多同學都去看過她吧,讓她也培養成個性是比較不怕人甚至容易親人的。




後續來說,LULU的性格大概就像辛巴的女兒琪拉雅那樣,我取錯名字了吧...

隔一天後加人決定可以讓小貓放房!但由於小貓太小愛亂鑽,因此在訂做的項圈來之前我都得跟著跑有點累,後來還是關回了房間兩天,直到第一次戴上項圈那天...



沒關係的總之習慣就好了HAHAHA (LULU: (貓拳)
而且她第一天就學會作業妨礙了,真是貓咪們無師自通的技能啊...



每個喵星人的天生天賦都點這個嗎?

LULU在放門後不意外就是熟悉環境的聞聞走走,沒有什麼爆衝的反應,除了因為沒聽過看過的聲響突然出現她會有嚇到的反應,通常也是讓她看哪裡為什麼發出聲音就習慣了,總之聽過多次的聲音之後就不會再怕了。


破壞家具的部分呢? 

其實沒有,超意外的0危害,LULU有需要就會走回我房間找ㄐ拔跟阿木提供的貓抓板,比較麻煩的就是可能要長牙了,比較愛咬人,娃娃放在那邊沒興趣咬...

LULU非常的親人,可以說是黏,她在的空間一定要有人,人走了她會跟著人跑,人睡她跟著睡,而且也不太生氣跟記仇,桶爸一開始有種故意要把她逼走的感覺拼命嚇她,但她還是會捲在午睡的桶爸身邊或跟桶爸一起待在客廳看電視...脾氣整個不可思議的好。

一天大概會有兩次左右的爆衝時間,小貓愛玩的天性跟活力會在這段時間展露無遺,



比一般安靜的時候激動起來是還頗激動的...(其實陪玩起來意外的累
因為以前都只有碰過大貓,幾乎就是躲一旁安靜的睡整天給你看,第一次就帶小貓回家,其實體力上還需要去應付小貓的這種活力,讓我在作業妨礙之外又消耗掉一些精神,如果不是小貓晚上會在我身上走走去應該都可以睡很好(爆

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周了,最後一周會是決定是否留下的關鍵阿...不管結果如何希望小貓都能幸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