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拉...什麼都沒有喔。

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改變一生的三個作品。


下午剪完頭髮回來的時候看到朋友跟的風~

於是想說也跟跟看...不過感覺會搞很長所以搬到這裡講好了(順便更新 (挨揍)


 我想我分開講好了,因為有些作品只是影響我繪圖的方式,內容倒是沒有讓我感動到改變什麼(沒禮貌阿喂


=繪圖方面=

1. 七龍珠
七龍珠。
 呃,不知道第一個是不是就讓人意外(因為現在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啊)
小學有段時間...大約四五年級左右幾乎都是模仿七龍珠的,
在那之前則是名偵探科南,應該到現在衣服縐褶應該都還可以看出點端兒,
 我自己是覺得我的畫法沒什麼變...
名偵探柯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完結呢...故事中似乎才過了一年喔?
 七龍珠跟柯南算是影響我繪圖方面很深的作品,在衣服縐褶、人物細部等等,
雖然七龍珠的部份幾乎已經看不太出來了就是...也是為什麼我偶爾畫肌肉男的時候,
常常會讓人嚇一跳,想說怎麼反差這麼大(噴)



2. 通靈童子(通靈王)
通靈童子。我不太喜歡叫通靈王XD(慣稱通靈)
小五小六左右偶然轉台轉到的,後來等不及電視播,還偷挖豬公去買漫畫www
是第一套自己收齊的漫畫,當時買了漫畫才知道跟動畫的劇情不一樣,雖然第一版被腰斬了...動畫的腳本又像是寫給小朋友看的王道公式劇情,2008年出了完全版結局的時候關心的朋友真的很少阿(那時候沒啥朋友陪我看就是了...)
完全版。
這部作品影響的就不只是繪圖的方式了,劇情(漫畫的)跟主角麻倉葉的人物設定都
讓我的想法跟對人對事的態度有很大的影響,受這部作品影響時有段時間的志向是漫畫家
(不過實在太難啦XD 高中就放棄了這個想法,另外也是受了遊戲影響的關係)

作者武井老師從第一集到最後一集、至完全版畫風變化非常大,自己最主要學習的階段大約在單行本17集~25集(之後的人物都慢慢縮水了w)並沒有特別模仿動畫版(動畫老實說還好)

還是推薦一下完全版,雖然台灣並沒有代理,我個人是在網路上補完的,
另外也有繼續收錄葉跟安娜兒子的故事。

整體劇情走向並非一般的王道漫畫,作者很有自己的想法,在看鋼鍊的時候,
感覺滿像通靈的,不過通靈裡最特別的大概就是...其實並沒有敵人這種東西,
完全版的結局闊含了整體故事,引人省思。

完全版官方網頁 (日文):http://annex.s-manga.net/shamanking/


3.武器種族傳說
武器種族傳說(紅)
呃,首先我想說的是,如果覺得這部作品是神作、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人,
別看安全線內的段落,我個人對劇情並沒有那麼有愛(爆)
=====武種粉絲安全線,好孩子不反白=====
動畫聽朋友不怎麼推薦,便沒有看w(也沒主機可以玩遊戲)
忍不住想吐槽就是了,本來一開始劇情都還好,ENDING本讓我整個大噴!!!

讓我不知道要怎麼吐槽起...簡而言之就是整個很雷

只好默默的把整套漫畫收到書架上其他漫畫的後方,結局我也不記得了(別這樣)

顏色也是不太敢恭維XD" 有些人物配色一上彩頁,我就覺得我心臟強一點(靠)
用色總是非常鮮豔...鮮豔過頭,保守配色以外的人物服裝顏色,都沒怎麼戳中我就是了。
=====武種粉絲安全線,好孩子不反白=====

漫畫的部份,我很喜歡他的線條跟人物設計、服裝設計跟造型設計,華麗的華麗,霸氣的霸氣,總之該有的感覺都有達到,而且線條表現很乾淨,分鏡的方式我也很喜歡。

 人物的骨架、肌肉線條、各種人(男人、女人、青少年、老人) 都很棒,風格也讓我非常中意,於是在國二國三時便試著仿畫、吸收,為了不麻煩同學老是帶,所以是自己收齊的第二套漫畫。

只是蒼空戰旗讓我很猶豫要不要繼續收...(思)


=志向方面=

1. 通靈童子

又出現了一次!可是我還是不曉得該從何說起好XD(喂)
只能說每個人看的感受都不同(媽媽好像還是覺得葉很隨便www)

有機會整理過再貼上來好了。

2. 軒轅劍
軒轅劍參:雲和山的彼端
最主要讓我想進入遊戲產業的作品,國中時同學家裡不要的片子送我的,話說光靠這樣接收不同的人所送&借的,我也擁有參、參外傳天之痕、肆...著實省了不少錢,蒼之濤跟軒伍則是跟光粒子借的,雖然伍玩到一半電腦就掛啦,沒辦法繼續玩,不過最喜歡的三代還可以玩就好啦~因為遊戲系統很舊不太吃資源所以勉強可以用Parallels Desktop模擬PC玩- 3-

故事劇情、人物設定、世界觀架構都讓我很喜歡~中國風也是我的愛XD
可惜經典只持續到天之痕跟蒼之濤,後面的系列作...大概有點為了跟時代意味,3D化了卻沒有做到很好,劇情據說也是被批的很慘,最近是聽說團隊解散了,沒有特地去查,我也不好亂說,只希望DOMO小組還有機會製作出更經典的遊戲。


其他並沒有再被什麼遊戲影響...(思) 因為高二時便換了MAC電腦,付費線上遊戲我玩不起,
高中以前零零落落的被表妹拉著玩了幾個線上遊戲
 楓之谷(後來被盜帳號就不爽玩了)、勁舞團(手指玩不來)、Free Style(原因同前)、亂(後來沒電腦玩)

高中後有接觸的依序則是:
SF online、瑪奇、81 keys

維持在玩的也只有這三個,我接觸的遊戲非常少,後來PC又壞了,
光在MAC開Parallels Desktop跟本跑不動這些遊戲,偏偏驅動安裝光碟又弄丟了(抱頭)

今年整個暑假我只玩了植物大戰殭尸(哭

之後考慮買PSP陪老婆當獵人好了(躺平)
不,這個不能玩(哭)

=改變人生(?=

這裡我想以團隊或人來講,作品就稍微提一下。

1. 皮克斯
2. 迪士尼
(這兩個我實在不曉得要一起講還是分開...)
 3. 宮崎駿 
迪士尼皮克斯:玩具總動員1
迪士尼:獅子王
宮崎駿代表作:龍貓

小時候家裡的錄影帶最常看的應該就是玩具總動員跟獅子王還有龍貓了~雖然在一般很多古板觀念裡認為動畫是給小孩子看的,我是一直不這麼認為,
到了高中自己走入數位媒體的時候,才知道合理的解釋,雖然爸媽好像還是似懂非懂,不過他們肯理解我就很開心了,動畫跟電影根本就沒什麼不同,現在很多連續劇比動畫還扯w

小時候看的動畫一直都影響著我,比現在看過的動畫影響都來的大,以前我自己並沒有其他娛樂,於是只是看動畫、畫畫,不知不覺就走上動畫遊戲美術了。

動畫音樂方面比較影響我喜好的其實是迪士尼的,選曲製作都非常經典動聽,本身喜歡較為強烈的光影畫面也是歐美動畫給我的影響。(早期的日本動畫畫面看起來比較平)

影響繪圖方式的自然是日本動漫的方式,還有在人物設定跟喜好方面,我都是比較喜歡日本動畫,編劇走向也是喜歡宮崎駿講述故事方式的步調,一直都是以不同於歐美的英雄式風格主角,不強勢且親和貼近現實生活的故事背景,平常人注意不到的角落所發生的事情,一直都非常有意思。

最近幾年比教會自己看書買書看展覽,看了些關於宮崎駿的書,因為想法相似讓我自己很吃驚,雖還沒完全看完,打算慢慢看就是了~
其中也有很多影響宮崎駿的小故事等等,很有趣。



皮克斯在我透過展覽跟一些網路資訊了解,整個團隊是在很歡樂的工作環境不斷製作出令人會心一笑的作品,所有的成員不分階層、有任何意見都可以立刻提出, 甚至是一起設計主角,展覽中看到很多不同的發想草圖,真的開了眼界,而保持童心也是他們創作很重要的一環,工作場所長得像渡假勝地,遊戲設施也不少,便於員工放鬆的增加效率的做法,在歐美也已經是很常見的事情。


 期待不久後台灣等等亞洲地區都能在這塊區域重視、輔助其發展、並帶給下一代正確的觀念啦...
 ...超過3部作品好多阿www

2 則留言:

Siya 提到...

阿奇...我跟你說喔...
其實暑假的時候有從美國來兩個老師,舉辦的兩周腳本課....費用2k
那兩個老師都待過迪士尼,是外國人喔!!
而且我覺得第二個老師感覺個性跟你好像喔!!!!!!!!!人超好。
我真的覺得在那邊學到超多的,很意外你居然沒來0_0...
附註,這是我的新的部落格的網址,以後我會常常在這邊更新,作為主要的部落格用,有空常來逛吧:)
http://siyablog.blog.fc2.com/

YOHCHI. 提到...

>Siya
以後這些事情請都私下跟我提吧XD
我應該不是連絡不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