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拉...什麼都沒有喔。

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日記】夜半黑文。

系學會活動用海報途中。


晚上發了一個噗,說到自欺欺人這件事情呢...



講的明白一點,上了大學以後遇到了很多類型的人,我開始意外我認知的常識淺薄、見識非常不廣,其中最驚為天人的是不對自己負責任的人如此的多。


一班50多60個人,每週一次的作業頂多25(或許還不到)個人交,遲到早退,蹺課家常便飯,出席率一個比一個精彩,以前都沒有看過這麼誇張的事情,著實令我吃驚,畢業短短三年所見又是一個新世界。


最常見到的就只是吃喝玩樂為了愛情放棄學業等等的,那個就算了,反正以台灣的環境來說~未來有能力、努力繳稅的人的稅金有一部份會撥給這些養不起自己、達成政府貧窮規章的人們(為雙方默哀三秒(根本全部阿


另一種就是自欺欺人,對一直以來想做什麼就放手去做的我來說...我第一次意識到自己多麼順從自己的任性,從小想到非常想做什麼就算得偷挖豬公都馬上去。



自欺欺人的人、多半都把自己關在一個小房間,不肯推房門出去
這種最大的敵人明明是自己,卻欺騙自己做不到、無法突破的人。


藉口有很多種,父母不准、父母不方便、自己沒天分、學不好、我不是本科生...等等等等,他們可以用一切能當理由的理由欺騙自己、並且這樣告訴別人,然後只能道歉。





然後?





然後還有什麼?關在小房間裡心滿意足嗎?






那估計就算有人找上門,很快就因為對方根本『出不來』而離去吧。



坐在路上遠遠看著一個目標、當別人要拉起你走,笑著對別人說『我馬上過去』卻在自己腳上扣上鎖鏈,到底對別人微笑的意義何在?




這是另類欺騙,而且更加無奈。

沒有留言: